手機電池充滿,顯示電量不足問題的解決方案

我把電池自帶的電量用完後,早上放在座充上充電,晚上沖滿後拿出來,等另一個電池沒有電後換上,“滴”的一聲,手機提示電池電量不足,電池電量顯示剩下一格電,我以為是座充問題,於是把直充連接上手機給這個電池充電,可是充了一個多小時把直充把掉手機電池顯示還是一格,充電期間手機還經常提示電量不足....我開始以為是電池是假貨,可是我的電池已經上網查過,是真的,看外形等各種判斷方法也判斷是真貨。

用萬用表測量電池電壓顯示3.7V,表示滿電。我非常奇怪,為什麽滿電的電池在手機卻顯示電量不足??我後來甚至懷疑電池在座充充電期間有過一次停電造成電池裏邊線路出現問題。
在友人提問也沒有解決問題,正在郁悶估計這個電池是報廢了。突然靈光一閃,抱著試試看的心理上網搜索一下有沒有人遇到和我同樣的問題,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同樣問題的帖子,在百度知道的。
帖子情況和我完全一樣,後來發帖的人說不管那個電池的電量,繼續不斷玩手機一段時間後電量就變成滿電的正常情況了,也有人回貼說可能是充電過頭的原因,也是用過一段時間就沒有事了,看到這裏感到有一些希望了。不管3721,把電池裝在手機裏,開始播放歌曲,打電話,目的就是--放電,播放歌曲過程中還是經常提示電量不足,不管它,大約播放歌曲一個小時左右,吃完飯拿起手機一看,電池顯示滿電。終於正常啦,心裏也舒了口氣,呵呵。

當你的手機電池使用時間變短(記憶效應或老化)時 , 你是否會再買一顆電池來更換呢?

  下次當你碰到這種情況時請省下你的錢 , 告訴你一個很有效的方法不妨試試看:

1.用橡皮把電池的金屬觸點上的汙物搽掉,試試使用時間是否延長。

2. 把電池用報紙包起來再放進塑膠袋裏包好放入冰箱三天(報紙可吸收多余水份)

3. 三天後取出常溫下放二天

4. 二天後將電池充電 , 充足後裝進手機裏測試 (預計可救回80%-90%)

  此方法也同樣適用於其他數碼產品俚電電池。如數碼相機,數碼攝象機,mp3,mp4等等。至於有沒有效果,反正電池快沒用了,而且冰箱人人有,各位朋友不妨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